阿鹤是个售票员

欢迎来到特快的主页,关注列表都是特快的小巫师✨

【牌快】玫瑰色、灰色与银色

【牌快】玫瑰色、灰色与银色。

·私设Remy是色盲。

·ooc如山。

·普通人au。

·多为Remy视角。

多年以后再相遇,我仍意气风发,希望你也是。

  一个春天的日子,Remy在酒吧输了赌局,朋友们怂恿着让他去哪个所谓“野兽成群”森林。Remy喝的半醉,摇摇晃晃闯入森林。

 

  风吹过橡树,森林除了树叶被风吹过发出的低吟和轻轻的溪水淌过的声音外,安静的叫人不可思议。Remy又被风吹了个半醒,他的世界通常只有干玫瑰色和灰色。

  

  路过了几个兔子窝或是几个蘑菇团,溪水的声音慢慢变得清晰,甚至能分辨出溪水是否有撞到水中光滑的石头。Remy的听力很好,因为他总是不爱用眼睛。脚下是干枯落下的树叶,踩上去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

  循着水声来到水边,眼里闯入一片银色,Remy瞪大眼睛拍拍脑袋。银发的少年带着耳机,拿着毛笔和巨大的木质调色盘在板上涂涂画画。

  

  许是听到声音,银发少年转过头,有点不可置信的看到有人来到,随即又朝着Remy漾出一个笑。Remy忽然觉得自己甚至能看到风卷着细小的叶子拂过少年的银发。

  

  “我只能看到干玫瑰色与灰色。”

 

  “wow,那我也是吗?”

 

  “你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 

  在哪之后,Remy常常来到这个森林,小镇上的居民都开始悄悄传着Remy遭到了森林里魔女的蛊惑,朋友们也常常劝他不要在靠近那个危险的森林。

 

  可Remy还是来,几乎天天都来。因为银发少年几乎每天都在这里画画。

 

  “我的生活还蛮单调的,在小镇的酒吧里赌赌牌喝喝酒,听听不知名乐队的歌。”

 

  “那可真是太酷了,我常常幻想自己喝伏特加喝到醉生梦死,昼夜不分。可我的母亲是绝对不会允许我这么做的,她巴不得我变成在她温室里养的那盆杜鹃花。”

 

  “我的生活可一点也不酷,我倒是真的想过点平静的日子,我常常回忆童年回忆挂在门上的那串风铃。可我现在连家也没有,常常在酒吧喝到昏死,第二天再起来继续喝。”

 

  一直到后来的某天,Remy看见少年的画已经完成了大半,这一天他们都没有想往常一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知道少年慢慢将画箱盖好,将画架收起。

 

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银发少年转过头,风正如Remy第一次见到他那般,清凉而舒服。

 

  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之间洒下,银发铺开在树基周围的绿苔上,就算Remy此时没有喝酒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年龄甚至可以当少年的父亲,但他们还是做了。

 

  水乳交融,绿酒春浓;微风、橡树、就在身侧淌过的溪水和那个少年。

 

  潺潺的溪水声轻抚过他们的身边。

 

  后来Remy没去到过那片森林,回到小镇,找了个伐木的工作。

 

  后来在那一年的冬日,Remy像往常拖着一卡车的树木开往城市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Remy突然在那一天想来瓶伏特加。

 

  然后他转身进了某间酒吧,出来时,就在酒吧的那条街道的对面,银色的头发随风而扬,白色的细雪轻轻穿过。

  Remy想要喊住少年,却意外的发现,那段时间以来,他们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还没用交换过。

 

  少年似乎感受到他的视线转头,愣在了原地。

  后来Remy朝着少年扬了扬手中的酒笑了笑,少年也回了一个微笑。

 

于是两人转身,背道而驰。

——end——

灵感来自开头大写加粗的那段话。

希望喜欢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